公主的恶龙咆哮

需要的自留,故事还在继续。
风会停,雨会停,云会散,光会来。

唐诡x神探 影子

我送走苏无名径直走入书房打开暗室,看着悬挂的铠甲和放置的刀剑,静静的拂过甲胄,指尖略过剑刃,好似回到了那个大人还在的时代。大人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,刀剑的争鸣声还在耳畔回响,那红衣的小姑娘还在对我笑。


苏无名问我,长安红茶后可曾去过幻境,我一瞬间恍惚因为我去过了,我知道那茶非常物,因为我闻的到那淡淡的血腥味。虽然那味道淡的几乎闻不到,可是我曾刀头舔血又怎会忘记啊。可是那茶确是我唯一可以回到那时代的方法,看他们音容笑貌,活灵活现。


我看着自己的手,倏然想起大人猜测林永忠身份时所说的话,手形长而干枯,右手食指尖处稍稍凹陷,中指平滑,无名指关节处凸大,说明这是一只常年握笔的手。现在我的手便是这个样子。拿起幽兰剑还能听到那句卑职起从今日起弃刀用剑,那故人的容貌慢慢浮现,看着手上作为武将证明的老茧消失,才苦笑的证明那个靠着刀剑争取功名的人,早已消散在天地之间。


我是裴坚也是李元芳。


大人离世后和他相关的人遭受到了大规模的清洗,死伤无数,活下来的不是贬谪就是隐姓埋名,唯有我改名换姓重入朝堂,因为我至今记得大人对于李唐天下的看重和希望。


走出暗室我还是那个可以为大唐推荐能人贤臣的吏部尚书裴坚。


那个护卫大人数次只身犯险的千牛卫将军李元芳只是一个幽灵。


苏无名不亏是大人弟子真的把大人的本事和精神学了个九成,红茶之案转眼就已告破,他和卢凌风触动了三方人的利益,只能凄凄惶惶的走出长安。


他苏无名明升暗降一路南下,不可乘车不可骑马,要用那双腿走去上任。而卢凌风却挨了刑法被罢免了官职最后听说让人扔出了长安。


我的女儿喜君虽然不在想追着萧家那小儿去了,但是却看上了卢凌风那小子,我想起之前大人拒绝收他为徒,他便于我比试武功,不过几招就被我下了银枪,赶出府门。在门前叫嚣说打败我只需十年,我还记得如燕在旁乐不可支。


卢凌风太子伴读,范阳卢氏,任金吾卫中郎将,确实有狂傲的资格。可惜这样一个没受过苦的大家子弟又如何感民生多艰,空有理想抱负万不能成事。


想到这里,我去看了喜君告诫她不要离府断了念头,可是我没想到这丫头竟然和当初如燕一样留书一封,带着一个小毛孩追寻卢凌风去了,我又气又急,如燕武艺超群,可是这小丫头武功半点不会,就敢独自出门。


我立刻修书一封,给在洛阳追沙司行踪的如燕,让她快点把人拦下,要是实在不愿意回来好歹看着喜君平安到了卢凌风的身边。


时日不多,如燕便回了信,说喜君不愿回长安,她在洛阳也追寻不到沙司不如在暗中和他们一起南下,一方面护卫其安全一方面看看江湖上是否有消息。


各式的消息如雪花一样的从南面传来,看得我渐渐心惊,直到那天冯内侍明里暗里的说王元通,我清楚的知道这上位者要开始血雨腥风了。而我必须选择一方站队,我依旧坚定的选择当今圣上,成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败则尸骨无存。


我看到王元通的那天隐约感觉什么地方不寻常,但是并未细想,只觉是这些年在外不易罢了。


幻术大会之前我仔细的盘算了所有事件的始末原委,我惊奇的发现这些大案中都有圣上的痕迹,不过是为了除掉公主和太子。有了这一发现,我慢慢的仔细回想幻术大会的用意,才明白那王元通到底是谁,想清楚之后,我假意摔下台阶造成外崴脚的假象,顺利称病告假在家。


大会当天,我易容之后和返回的如燕一起站在百姓中,亲眼看到沙司当场被射杀,公主和太子安然无恙,我知道我的结局必然惨烈,返回家中静静地坐在正堂等待着属于裴坚的结局。只是没想到等来的不是杀,只是贬谪去橘县做个县尉,我知道这不过是想让裴坚缓慢的死去,因为在上位者的眼里那个地方瘴气弥漫,头风病盛行,早晚一死。


卢凌风和苏无名为我来送行,我看着那个曾经狂傲的中郎将见证过百姓疾苦,终于懂得了曾经不曾明白的道理,不再是空有一腔抱负,如燕见证了他的成长。我问了这小子还愿不愿娶我的女儿,他的一番话确实触动了我。我好似看到了那个对着大人承诺的我,绑住了那个红衣小姑娘。


最好玩的是他们担心我的我脚踝竟然给我定做了轿子,我闷笑的收下了,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,小姑娘牵马出来,我翻身上马,纵马南下。


后来我接到苏无名的来信,信中问,当初在鬼市暗巷那个持剑的人是谁,在鼍神岛那个使双刀的人是谁,在幻术大会前传信的又是谁。

我笑着回信:故人


大人你的学生如你一样,精明细致,洞察一切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